close

為什么這么多人洗碗不用洗滌劑? 洗碗皂有害還是無害? 我們來

長期使用洗潔精,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危害?我們需要知道所有這些要點

雖然現在外賣很方便,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家做飯,浴室寶消委會吃著好吃的很開心,但是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洗碗了。

一般這種情況下可以用完的碗油汙比較多,洗潔精推薦只用清水洗是不行的,所以我們都會使用洗潔精來洗碗去油汙,而長期用洗潔精洗碗,對人體進行到底自己有沒有社會危害呢?

對於中國這個社會問題,很多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洗頭水推介消委會有人覺得洗潔精有化學成分,洗碗的時候他們沒有洗淨的話很容易隨著時間我們吃東西進入到身體裏,也有人覺得既然生產出來了,而且也可以通過銷售,那就說明我國已經經過了一個安全的檢測技術可以選擇使用。

這兩種觀點似乎都是對的。首先,我們來看看洗潔精的主要成分。含量最高的是水,其次是:

1、表面活性劑

主要作用是產生泡沫和淨化

2、洗滌助劑

是氫氧化鈉和檸檬酸鈉等

3、增稠劑量

主要作用是增稠、泡沫穩定和去汙,常用原料是6506502、氯化鈉

4、防腐劑

苯甲酸鈉、甲基異噻唑啉酮等

5、添加劑

主要作用是處理水質,改善異味。常用的原料有乙二胺四乙酸二鈉和乙二胺四乙酸四鈉。

在這些成分裏面除了水以外,最多的就是表面活性劑,也是洗潔精去汙最核心的部分。表面活性劑對油汙和水分子都有親和力,可以溶解油汙,達到洗淨的目的。

在日化用品裏的表面活性劑都是具有無毒或低毒的物質,按照目前我國的《食品質量安全管理國家發展標准進行急性經口毒性研究試驗》標准,如果使體重60公斤的人可以發生急性中毒患者死亡,至少我們需要60g表面活性劑,差不多是喝完一整瓶洗潔精。

所以洗滌劑對人體的危害很小,但是不鼓勵使用洗滌劑,無論是什么或適度的都比較好。人類中毒需要很大劑量,但如果你使用過多,它將不可避免地產生累積效應。

而且,洗潔精對皮膚的傷害還是很大的。經常洗碗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受,那就是如果不戴手套洗碗,手的皮膚會明顯感到幹澀,時間久了皮膚會變得粗糙。

事實上,這是因為洗滌劑中的化學成分在油脂的同時,也破壞了我們皮膚表面的油性保護層,同時也吸收了皮膚中的水分,使皮膚幹燥、敏感、脆弱。

所以,洗碗的時候,盡量戴手套。邊肖建議你帶上橡膠手套,買二送一,廚房做飯,打掃衛生,洗衣服可以分開用。

市面上家務手套進行品種具有很多,有些企業質量管理並不是一個很好,普通的橡膠手套刀鋒碰到就會被割破,而這個數據手套經久耐用,割都割不破。

而且不會漏水,韌性也很強,無論怎么拉都不會斷。洗碗的時候,手套上難免會有油脂,只要在水裏灑上幾滴洗滌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隨便洗幹淨了。

 

相關文章:

洗潔精進眼睛了怎麼辦?

每天用洗潔精洗碗碟,殘留物會致癌嗎?多洗幾次不安全嗎?是嗎

每天用洗潔精洗碗,會不會有致癌物質? 關於安全使用有兩件事要記住

用洗潔精洗盤子對人體有多大危害

每天用洗潔精洗的碗筷,相當於“吃了毒”?你可能錯了。

arrow
arrow

    alanxc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