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上廁所最常見的排便方式是坐著蹲著,這裏指的是廁所。廁所雖然帶來了更便捷的如廁方式,但也帶來了很多現代疾病,比如痔瘡、便秘等。這些疾病在一定程度上是由馬桶引起的,所以坐在馬桶上排便不是很好。如果你坐在馬桶上上廁所,那麼恥骨和直腸肌肉只能部分放松,如果你蹲下排便,你可以完全放松肌肉。這種姿勢排便不僅能讓自己更舒服,肌肉完全放松,還能讓排便更徹底,所以最好是蹲廁所的方式排便,這也被認為是最健康的排便方式。如果在家蹲著不方便,可以在馬桶旁邊放一個小凳子,模擬凳子上蹲著排便的姿勢。

2.jpg

除了聽師傅建議,也一定要自己去選擇坐廁,看下市面有什麽新款的座廁推介。一般來說,人們坐著的時候,肛門直腸角大約是80度到90度,而蹲著的時候,肛門直腸角大約是100度。理論上,肛門直腸角越大,排便所需的力氣越小,不僅可以幫助人們排便更幹淨,還可以讓人們更方便,所以蹲廁是最省力的方式。

座廁推介買個點的座廁,保障到個人健康清潔上又不會經常需要清洗這麽麻煩!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便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僅蹲廁方式會影響便秘,還有一些其他因素會影響便秘。排便不僅會導致便秘,年齡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老年人總是比年輕人更容易患便秘。當然,疾病和藥物也是便秘的重要原因,疾病和藥物會刺激消化系統,使消化系統受到影響,然後就會出現便秘。

原來一個好馬桶就如戴了一個好口罩,是可以守護到家人的健康的那到底馬桶邊隻好?同時,懷孕和更年期的荷爾蒙變化也會導致便秘,如果上廁所的醫院在生活中長期被抑制,也容易便秘。所以便秘不一定是由你如廁的方式引起的,但也可能是由上述因素引起的。當然,排便的方式還是選擇蹲便器,這樣不僅更健康,而且讓排便更幹淨不費力氣。如果家裏只有一個馬桶,你可以在馬桶周圍買一些小凳子,然後踩在上面,模擬蹲廁的方式。它還能讓排便更幹淨,也更省力。

相關文章:

廁所的標准尺寸是多少?

連體式和分體式馬桶

坐在馬桶裏好還是蹲在馬桶裏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座廁推介
    全站熱搜

    alanxc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